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

【矯正Q&A】什麼是全瓷冠矯正?

現在坊間漸漸開始流行"全瓷冠矯正",而什麼是全瓷冠矯正呢?其實它就是全瓷冠假牙

由於有些人考量時間的關係,無法進行較為冗長的齒顎矯正療程,但是又想要讓牙齒變整齊,於是所謂的"全瓷冠矯正"就誕生了,而這也是藝人、模特兒經常採用的方式。

全瓷冠矯正是以製作假牙的方式,將亂掉的前排牙齒進行根管治療,接著把牙齒修磨掉,最後再裝戴上全瓷冠假牙。如此一來,就會立即擁有整齊亮麗的笑容。

利用 全瓷冠假牙 改善扭轉的門牙

只是此種方法看似美觀快速,但並不是每個人的口腔條件都合適。若您的齒列凌亂不堪,或是有開咬、戽斗等情形,即使製作了"全瓷冠矯正",也是治標不治本。畢竟牙齒位置不對、齒槽骨位置就會不對,而這也會影響到您的嘴型和側面外觀。一般來說,我們還是會建議採用傳統齒顎矯正(也就是帶牙套)來調整牙齒位置。

而且,天然健康的牙齒是非常珍貴的!若只是因為想節省時間,而把好好的牙齒"殺"了、換成假牙,真的是很可惜的事情。

最後,若您想要改善您的齒列,建議還是要先讓專業的矯正專科牙醫師為您的口腔進行診斷,再依照您的口腔狀況,制定全面性的醫療計畫、選擇最適合您的矯正方式。



^